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创办的开始 (07 Jul 2008)

“把美留住”
“从镜头中去欣赏世界不同的美”,一直都是摄影爱好者所秉持的信念。为了能让更多对摄影有兴趣地人人共同分享及学习摄影的技术,彭亨佛教会青年组于7/7/08(星期一)起举办为期三个月的初级摄影班。
此次摄影班得以成立,清嫒可谓居功不少。透过她的帮忙,我们有幸邀得了关丹县内一群资深热诚的摄影家义务授课,以让学员能接触不同的教学方式及摄影风格。讲师阵容如下:

陈文强 - 业余摄影师
何帅军 - 资深摄影人。
庄迪全 - 资深摄影记者
林清媛 - 业余摄影人.
Dennis Cheah (谢福昌)- 资深摄影师

当讲师都接洽好后,挑战又来了。应该用什么来教学生呢?聪明的清嫒,便拿了她私人珍藏本,再结合文强的资料,东凑凑、西拼拼,终于推出了一本属于摄影班的教科书!

一切都准备就绪。招生文告及报名表格发出后,反应非常的好。很多人致电询问详情。截至截止日期时,我们一共接获36名学员报名。对我们而言,第一次办摄影班就有这样的成绩,可说是战绩辉煌了!当然,招生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趣事。最经典的便是有学生提问说上完了有关课程,所得的结业文凭是否足于开照相馆。可见大家对我们是多么有信心呀!
一连三个月,每逢星期一晚八点到十点,佛教会的玻璃餐厅变成了大家齐聚一堂的地方。讲师们的教学内容,不只简单、易学、实用;也让学员们掌握了摄影的基本知识与技巧。当然,最让人感到窝心的莫过于主办当局所安排的户外取景。这个环节让摄影变得生活化,也让生活变得艺术化。

当课程进入了尾端,大家都依依不舍。感慨于相聚的因缘如此难得,就这么解散太可惜了!所以,成立俱乐部的念头开始浮起。大家又开始忙了,清媛找了风莲协助设计俱乐部的标志,也特别联络了大山脚“摄行狂”的继学与治雄,邀请到来关丹做分享。同时,也希望能从他们处讨教到如何让心目中的俱乐部运作。

多方英雄的拔刀相助,我们的俱乐部终于诞生了!俱乐部的成立是为了汇聚爱好摄影者,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共同学习与成长。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美丽的照片,展示出人世间的真、善、美。“用镜头去欣赏世界的另一面”,大家的心理,都这么期待着。

10 月31日,一个有着大家无数心血的地方——影行人(Invisible man) 成立了。摄影社的故事也暂到一个段落。故事的结局是什么?我们不知道。我们只希望,看故事的你,能够加入我们,和我们一同写上这故事的结局。

(text by 崇德 photograph by 得兴&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