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Photoshop基础课程

影行人在圣诞节当天,假关丹培才华小电脑室进行了一日Adobe Photoshop基础课程。主讲者是来自柔佛有名的旅行摄影家曾英仪先生。此课程是延续较前基础摄影班的一部分。举办活动的主要宗旨是提供让有兴趣学习用电脑科技处理照片的学员,更有效的学以自用。学员经过一天的摸索,加上老师亲力亲为的指导,让我们在师生的互动中体会到虚拟、新奇的电脑科技也有其真实性的人间温情。

(文:欣欣 摄:文强)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镜里看世界

培才华小菩提班于2008年12月8日举办了“镜里看世界 ”摄影活动,让学员们发挥摄影才华。所谓施比授更快乐,在彭亨佛教会青年组和培才华小菩提班的策划和邀请下,影行人有机会把自己的在摄影班所学所得的知识与菩提班的学员们分享.

随着科技的进步,很多学员在小小的年纪就接触和拥有相机了。现在的小朋友都很幸福哦!课还没正式开始,学员们已经兴致勃勃地拿着相机,我拍拍你,你拍拍我,偶尔还自拍呢!由此可见,学员们都对摄影有着很浓厚的兴趣。清媛是这次活动的主讲人。首先,清媛把相机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解释一遍,让学员们对相机有基本的认识。接着,清媛再传授一些关于摄影的知识与技巧给学员们,让他们对摄影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影行人的其他成员则从旁协助,让学员们的学习过程更加顺利。

除了理论外,实习当让少不了。自由摄影的时间一到,学员们就在小老师的陪同下,带着一颗迫不及待的心,踏着轻快的脚步,到学校的每个角落, “咔嚓咔嚓 ”,把所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拍下来。虽然绵绵细雨一直在下,却不减学员们的摄影兴致。大家都拍的不亦乐乎,银铃般的笑声传遍了校园的各个角落。
自由拍摄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学员们各自选了一张最满意的照片交给老师打印并贴在白板上,让大家行赏。一个特别的相框或许能点缀学员们的得意之作,所以学员们就发挥了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相框。摄影能把最美好的时刻和记忆留着。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让菩提班的学员们用另一个角度深入摄影的世界。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的作品将青出于蓝胜于蓝,或许还能成为摄影界的大师级人物呢!除此之外,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欢笑声,也让成人们找回一些失去已久的赤子之心。相信影行人在这次的活动也获益不浅吧!

影行人(小老师):志新,卓华,淑芬,得兴,俊康,金叔,丽霞,崇德,Johnson,Chak,二欣,宝莲, Kenneth,Dennis,淑仪,雪玲。

学生作品

谢谢my10s有限公司赞助Canon Selphy printer及印相纸.

谢谢凤莲的用心设计。

(文:淑芬 摄:Johnson/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