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Tanjung Api - 户外摄影活动

日期:4月12日
地点:Tanjung Api

在Johnson的推荐下,影行人们在旁晚5点30分来到关丹的其中一个渔村Tanjung Api拍摄。2009年第一次的户外活动的人数大约有二十人,参与的人除了影行人们,也有几位是新学员摄影爱好者,大家都因这次的户外活动而兴致勃勃的拿起相机开心并不断的拍摄。直至7点左右,我们才各自回家.期待下一次的户外摄影活动。(摄影:陈泉光)

人像摄影分享会

日期:3月30日

今晚除了Dennis的Photoshop分享,清媛及Johnson个别为我们分享室内与户外人像摄影。

Friday, April 10, 2009

兩周一日聚會分享

日期:16.3.2009

很快的又来到两周一次的聚会。同样,聚会是由DENNIS指导的Photoshop Class开始。今晚我们学习Rotate、Resize、 Stamp tools、 Transform、Layer、 Red Eye Tools 及Desaturate。 跟着,我们也请来了陈泉光先生,一位资深的摄影人教导我们“一指神功”,名为“Photoshop Action”。所谓的“一指神功”表示我们可通过Photoshop Action,只需以一个fast button就能很快地处理照片,包括:Resize 、Crop、 Shadow、 Effect、 Photo Label 等等。同时,他也即时用数码相机拍摄一朵小花的micro照片,并示范如何用Photoshop Action。

除此之外,今天我们也很荣幸地请来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资深摄影人,陈山鸿先生以摄影学的理论(theory)与我们分享摄影构图法。其中有三角形、圆形、四方形、梯级形、打直、打斜等。他的分享让各位影行人学习一些摄影学的理论。

感恩讲师们的分享及指导。下個聚會見。

(文:曉薇)

Monday, April 6, 2009

室内人像灯光布光法

日期:08/03/09~09/03/09
主讲人:曾英议老师 ARPS, LBIPP

第一天
上午时段,曾老师为我们拟定了几个讨论重点。
1.器材的认识和使用法。
2.从1支灯至5支灯的摆放法。
3.闪灯光指数和测光表的使用。
4.主灯/补助光和质感、反差、宽容度的关系。
5.蝴蝶光、林孛郎打灯法。
6.发光。
7.轮廓光/边缘光。
8.背景灯。
曾老師也為我們分享多種室内灯光组合从1支主灯到几支的补助灯不等。闪光灯有伞灯、柔光灯、雾灯、泛光灯和聚光灯等。

此外,市内灯光的配件非常多。如束光筒、背光罩、柔光箱、反射伞、雷达反光罩等。光源的素质可以影响一个人或物体的表面面貌。一般光线特性从光度、光质、光位、光型、光比和光色着手。之后,老师为我们讲解及一一示范如何摆放灯去制照自己要的效果,例如:把丰满的人变纤瘦一点、表现物件的层次感。午餐后,老师为我们设了一个小规模的摄影棚。同时,主办单位也请来了两位美丽模特儿。当模特儿站在布景板前,大家就一窝蜂冲到面前拿起相机不停的按下快门。也忘了老师还没开始讲解,哈哈!之后,曾老师为我们做了简单的闪光灯测试,就开始进入我们的练习时段。一直拍到五点多,在司仪的催促下大家才舍得放下相机呢!!

第二天
今天是学习如何拍室内纱照。一早大家都带着雀跃的心情到来。在模特儿还在准备时,老师就叫同学们先示范拍摄。除了拍照;同学们也学习如何被拍。从不同的角度、高度及水平位置拍摄。当模特儿准备好时,也是我们忙碌的开始。不停的按快门、不停的在摄影棚里转来转去;拍得不亦乐乎!大约中午一点多的午餐后,大家都 “满载而归” 的回家也结束这次的室内人像灯光布光法課程。并謝謝秀寶為這次的化妝師、Kenny贊助的婚紗、麗霞準備的食物及模特兒YY和Janice的全程協助。

(文:潔儀 攝影:YP Tan/Kenn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