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Jeffry 林资荣,摄影分享会

日期:5月31日

这次,影行人有幸邀请出生于关丹的资深写实摄影师。他目前是国油探险队指定摄影师,也是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与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的摄影师。因为能随团周游列国,驰骋野外,所以能实地的拍摄不同区域的地方文化及风土人情。Jeffry通过PowerPoint Slide Show,与我们分享他在出发前所做的准备功夫,他的事业,他的心路历程甚至他对摄影的热诚。(左图是英浩,Image Bank摄影师,希望下次轮到他的分享,嘿嘿)

这一次,他主要分享的旅程是由国油主办为期大约54天左右的国油探险队(Euro Asia 2008)。通过他的摄影作品分享,他也大略分享照片的意义、拍摄手法及拍摄动机。除此之外,我们也感受到Jeffry的用心、照片的讯息及感动。以下是有关网站:-http://petronasadventure.com/euroasia。他认为一位Travel Photographer需具备的条件是
20%的摄影技术
20%的摄影器材
20%的个人态度
20%的经验
20% 的沟通技巧通过Jeffry的分享,以下是小小的总结。
1. 摄影人需要拍出自己的风格。虽是同样的物体/景物,但拍摄手法或构图都可别于他人。
2. 摄影人所拍摄的照片需富有意义及价值。
3. 摄影人若希望在摄影界里发光发热,他 / 她需要对摄影保有一份坚持及热诚。
4. 人生需要规划,同时你/我更需懂得珍惜我们的人生和时间,包括:人、事、物。

整个分享过程,Jeffry 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地踏实、平易近人、乐天派、享受及珍惜每个时刻。他对摄影的那份热诚及坚持,打从他年少至今就是那么地实在。不但如此,他对未来有着很大的抱负并积极、努力地延续他的梦想。

到了分享的尾声,Jeffry慷慨的将带来的国油探险队摄影集赠送给两位幸运儿(梅伟忠与韩斌光)。在此,我们感谢Jeffry难得抽空来为我们分享,并祝他与英浩充实愉快!有缘再见,当然更希望他可以再来分享。

(文:杜晓薇 摄影:Kenneth H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