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2009年基础摄影班》

日期:9月10日

八十三十分,第二天的摄影基础班准时开课!今天是由Johnson为大家讲解拍摄的构图Composition。Johnson细心的为我们准备了符合每个主题的slideshow和内容排列整齐的笔记给新生们.他为新生们分享了:-

~构图的种类
~简单的构图小窍门
~构图技巧
~人像构图小秘诀
~风景构图小秘诀

最后Johnson也鼓励新生们尽管拍,仔细的寻找细节而不要太顾虑原则(rules),他也希望新生们可在实践中,根据主题的需要,以创造出新的模式。

接下来是陈泉光为我们讲解有关快门(shutter speed)。除此之外,阿光也带来了一些大师级的照片语与新生们分享,让新生们饱受眼福,获益良多,谢谢阿光。最后,就是陈文强为我们分享有关舞台拍摄。阿强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舞台摄影师。他说,摄影师本身必须要很了解自己的相机,以便方便快速的拍摄工作及拍出更有品质的作品。他强调,闪光灯最好是使用手动的(manual),不用TTC(Through The Lens)程式。最后,更鼓励我们多练习手指的敏感力。摄影基础班在大约十时四十五分结束。明天见!

(文:美伶 摄影:Johnson Wong)

No comments: